你是月亮也是星星

 

两个小天使wwww

THIRD PLANET:


校園AU,梗來自Tumblr的 DRW http://tw-o00.tumblr.com/  如上圖。

說實話,校園AU不是我拿手的部分,但因為這一陣子補完了teen wolf四季,所以在描寫某些段落時,總是忍不住想起兩位主角的相處片段,但這不妨礙閱讀。

 


I'm waiting for



閉上眼,Thomas聽見了一聲呼喚,再次睜開眼後回頭。

「Tommy,Come to help!」

 

來到Glade約莫過了一星期,Thomas慢慢習慣這裡的生活,時而跟著Chuck做雜活,或者閒來無事坐在迷宮石門附近發呆,但更多時候,是被Newt帶著做農活。

Thomas並不討厭做農活,或者該說,他並不討厭和Newt一起除雜草、採收農作物,不…應該說,Thomas很喜歡待在Newt身旁。

這一點,Newt很清楚,因此他更常拉上Thomas做事,或者什麼都不做,找個陰涼的地方,並肩坐著乘涼發呆。

Thomas覺得自己對Newt有種不一樣的感覺,他說不上來,Newt總是對他很溫和,即使Gally百般針對Thomas,Newt還是明顯偏袒著Thomas。

一直到他們離開迷宮,一切都變得不一樣之後…

 

睜開眼,Thomas在床上伸了個懶腰、坐起身,然後回想著方才的那個夢。

升上高中後,Thomas開始做這個夢,在所謂的"Glade"這個地方,裡面有許多和他年齡相仿的男孩,而在這當中最令他印象深刻的,是一個叫Newt的金髮男孩。

就像真的在那兒生活過一樣,Thomas每次的夢境就像一個個片段,尤其是在夢中,他對Newt的心情…

 

適應高中生活對於Thomas來說並不是難事,但卻在學期剛開始沒多久後,轉學生的來到兒有了小小的改變。

那是個有著一頭金髮、可愛的英國口音,皮膚白皙又身材高挑的英國轉學生。

最讓Thomas驚訝不已的是,不僅外表相似,轉學生的名字也是叫Newt。

Thomas瞬間有種命運中註定相遇的錯覺。

 

似乎跟Thomas有相同的感受,Newt對Thomas有種一見如故的感覺,因此跟Thomas很快便熟稔起來。

整個高中生活,兩個人幾乎是形影不離,參加一樣的社團,做錯事一起被老師責罵,放學後一起回家,若不是兩人還會一起討論學校裡哪個女生最正點,身邊的同學真的以為他們兩個在交往。

這樣的生活一直持續到高三,每個人開始要考慮未來的出路,升學或就業。

經過兩年的相處,Thomas一直以為Newt會和他一樣繼續念大學,直到某天他們聊起這個話題,Thomas才知道Newt的打算和他所想的有些差距…

 

「高中畢業後你打算念哪所大學?」某天在走廊的矮牆上吃午餐,Thomas看著Newt一邊看著手上的志願表單,一邊吞下嘴裡的食物,問。

「我嗎?我應該會回英國念大學吧。」收起表單,Newt開始專心吃午餐,面對Thomas的問題,有些漫不經心地回答。

「回…英國?」眨了眨眼睛好幾回,Thomas繼續提問確定自己不是聽錯了。

「啊…忘了告訴你,當初我來美國念高中,主要是爸媽想讓我早點獨立,不過大學的話,我還是可以選擇留在美國或是回英國去念,而我的想法是回英國繼續念大學。」

「那我呢…那我該怎麼辦?」一下子沒辦法消化Newt畢業後就要回英國的事實,Thomas喃喃自語著,就連自己也沒發覺。

「Thomas?你剛剛說什麼?我沒聽清楚,再說一次?」

「沒什麼…」強打起精神,Thomas對Newt露出微笑,藉以逃避Newt想繼續追問的話題。

「畢業後你可以來找我,如果你有打算來英國的話,屆時我能當導遊帶你到處走走。」拍拍Thomas的肩膀,Newt這麼說,臉上掛著溫和的微笑。

但這些在Thomas聽來,卻是讓他心裡充滿苦澀的話語。

Thomas這才明白,Newt於他並不是單純的朋友,而是想更進一步,想一直在一起的那個人。

但他卻說不出口,說不出要Newt留下來不要回去的請求…

 

自從知道Newt要回國後,Thomas開始找各種機會增加和Newt相處的時間。

在學校裡依然是形影不離,但在放學後,Thomas更是藉著想考上更好的大學為理由,要成績比他好的Newt陪著他一起念書。

這些小藉口Newt自然很快就看穿,但Newt什麼也沒說,只是含笑答應下來,然後一起在Thomas房間裡根據有疑問的地方做討論,但更多時間,兩個人會聊到很多其他的事,或者未來的夢想。

有很多次因為沒注意時間而聊到快半夜,Newt會應Thomas的要求留下來過夜,然後在同床共枕的時候,假裝睡著了接受Thomas偷偷的親吻。

Newt並不是不知道Thomas對他的想法,也或許,在Thomas發覺自己對Newt的感情之前,Newt早就喜歡上Thomas了也說不定。

但Newt選擇什麼都不說,他可以繼續假裝不知道Thomas的心意,然後回國。

誰先說出口誰就輸了,Newt不想當那個先輸了的人。

 

時間過得很快,高中最後一年也要結束了,Newt一邊收拾行李,一邊偷閒瞄了眼坐在他床邊無精打采的Thomas,苦笑。

「不必這麼愁眉苦臉吧?Tommy,我們以後還是有機會見面的呀!」

「可是卻不是像現在這樣,你要知道高中這三年我們可是天天都在一起的呢!」苦著一張臉,Thomas的表情跟語氣就像要被丟棄的小狗一樣,可憐兮兮的。

「很遺憾,Tommy…除非你也考上英國的大學,不然這樣的生活就要結束了。」說完,Newt停下手上收拾的動作,走到Thomas跟前蹲下,從下往上看著他,繼續說:「我也希望能和你上一樣的大學,但這是我來美國前就做好的決定,希望你可以體諒。」

「…我不是在向你抱怨,真的不是,Newt。」拉住Newt的手,Thomas一臉認真,然後像是在想著該怎麼表達自己的想法,接著說:「我只是好遺憾這麼晚才遇到你,好可惜只能跟你度過三年的高中生活,好難過我們從此要分隔兩地,只是如此而已,真的!」

「Tommy…」面對如此坦然說出自己想法的Thomas,Newt驚訝之下帶著滿滿的無奈,握緊了彼此的手,不再說話。

再怎麼不捨,還是會有分別的那一天。

兩個人深深體會到這一點。

 

Newt要回國的那一天,Thomas到機場給Newt送別。

彼此說了些鼓勵對方的話,又約定好如果有假期一定會抽空去看對方,一直到最後Newt不得不準備登機,Newt才背起隨身行李,起身。

「Thanks,Tommy,這三年我過得很開心。」說完,Newt擁抱了Thomas。

回抱著Newt,Thomas一直沒說出口的感情終於傾瀉而出,抓緊了Newt的衣服,忍不住在Newt耳邊低語著:「別走,Newt…別走…I…I LOVE YOU。」

I LOVEYOU這句話說的極輕,但Newt還是聽得很清楚。

鬆開Thomas,Newt抿著嘴,然後慢慢露出了笑容。

「我一直在等著你說這句話,Tommy。」

「你…在等?」

「I'm waiting for this word。That is " I LOVE YOU。"」

看著Thomas微張著嘴一臉驚訝,Newt笑了笑又給Thomas一個擁抱,然後對Thomas揮手道別,在轉身離開前以嘴型對Thomas說了一句話。

 

【 I LOVE YOU too,Tommy。】

 

 

後記:

 

其實寫到後頭感覺自己開始胡言亂語,即使有些是已經想好的台詞和場景,但依舊是……

這要歸咎於不擅長寫校園文的關係嗎…?(遠目)

 



评论
热度(872)
  1. 共15人收藏了此图片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Top

© Simon- | Powered by LOFTER